净土的星辰

荼靡,流川命,秦始皇脑残粉,叶厨,海米,以上排名不分先后,ahhhh!

Chapter 58全明星(4)

  比赛的结果本不应有什么悬念,可是由于苏沐秋的加入,结果变得不一样了。在高高的圆柱上站到最后的人除了四位职业选手,还多了个苏沐秋。

  系统方面的统计很快出来。让人大跌眼镜的是黄少天仅获得了第二名,因为他漏掉了两个飞碟。拿到第一名的是苏沐秋,成绩满分。

  “额,好的,这真是个让人意想不到的结果,我们观众席还真是藏龙卧虎啊。”司仪说道,“不知道苏先生将来有没有打算进入职业联盟呢?会和妹妹一起站在赛场上吗?”

  “我打算和朋友一起组个战队,从今年的挑战赛开始,如果能进入联盟,我当然希望妹妹可以转会,不过还是要看她自己的选择。”说到这里,苏沐秋笑了一下,“事实上,因为某些原因,沐橙也好,我那位朋友也好,都以为我已经不在人世了。万幸的是,我又回来了。可惜荒废了太久年纪大了,也不知道还能玩儿几年。”

  “好的,那我们预祝苏先生和他的战队能加入联盟。”司仪说。因为担心黄少天会喋喋不休地再说出来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话,司仪甚至没敢采访黄少天的感受,就草草结束了这个环节。

  三个环节的比赛各有千秋,此时终告一段落。这次是一个比较长时间的半场休息,不少观众起身去活动活动,上上厕所什么的。苏沐秋也出去了,另一边一同跑出去的还有苏沐橙,两个人一直到结束也没回来。

  观众窸窸窣窣地议论着刚刚苏沐秋的表现,有表示期待的,有表示质疑的。嘉世那边可就不淡定了,奈何苏沐橙早跑了出去他们想问也找不到人。嘉世的老板陶轩是在场的,因为之前联盟有通知过他,劲爆的消息会在全明星上公布,即便只是发个声明就可以,但陶轩想看看那个消息会怎么被公布出来,所以没有缺席。但是陶轩没想到,竟然还有前菜,苏沐秋死而复生,现在又当众表示希望自己的当家选手转会,这可太荒唐了。陶轩知道,叶修走了,苏沐橙肯定留不住,但这么当众希望人转会的,简直是不把嘉世放在眼里,不把联盟的规矩放在眼里,当然苏沐秋还活着这件事更让他惊讶。霸图那边,韩文清和张新杰讨论着苏沐秋的水平,还跟队员们说了一些当年的事情,一叶之秋身旁的神枪手秋木苏,他熟。

  活动继续,接下来的却是全明星周末最古老的一项活动:玩家与职业选手对战。

  不再是游戏,这一次,是真正的对战。将有职业选手出来,接受来自现场观众的挑战。

  司仪宣布完这接下来的活动,观众立刻是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尤其在看到第一位上场选手之后,观众沸腾了。轮回派出的第一个人是,周泽楷。

  按照周泽楷的风格,又是随机选号,大屏幕滚动了一会儿,停在了一个VIP区的座位号上。

  “啊!!!”当乔安妮走上舞台的时候,场下又是一阵尖叫。

  “没想到,竟然会抽中乔老师。”司仪惊喜地说。这个环节会抽到乔安妮他是有准备的,因为是早就内定好的,但还是要装出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想必大家的心情现在和我一样激动,先跟观众朋友们打个招呼吧。”

  “大家好啊~好久不见,我是乔安妮。”乔安妮微笑着冲台下的观众挥挥手,又引来一阵尖叫,“呦,看来我粉丝不少呀。”乔安妮说。

  “乔老师怕是对自己的受欢迎程度没有清晰的认识呢,”司仪调侃,又接着说,“想不到乔老师竟然会来参加全明星,听说之前很多战队想邀请您到现场,您都拒绝了。”

  “其实,我一直都在,只不过这次恰好被抽到了而已。”乔安妮说。

  “这样看来我们轮回还真是幸运。”司仪说。“那,鉴于乔老师身份特殊,我想观众一定有很多事情好奇,不如我们临时增加一个采访环节,乔老师敢于挑战吗?”

  “可以呀~不过身份特殊什么的,我也就一普通玩家。”乔安妮说。

  “乔老师可是公认的顶尖大神之一。”司仪恭维地说,“那我们来问第一个问题,很久没见乔老师直播了,视频发的也少了,最近忙什么呢?”

  “新区帮人练号啊。”乔安妮说。

  “是和男朋友一起的吗?”司仪八卦地问,“网传乔老师的男朋友是第十区很火的那个君莫笑?他是什么身份呢?”

  “是他,身份……额,就一经验丰富的玩家罢了。”乔安妮说。

  “好吧,那乔老师是因为男朋友才玩儿的荣耀喽?”

  “不是,是学生带动的,那个时候嘉世三连冠,挺振奋人心的,很多学生都在讨论,我好奇也跟着玩儿了一下。”

  “原来如此,乔老师当年有想过自己能把荣耀玩儿得这么出色吗?”司仪问。

  “刚开始嘛,总是输得多,也是被虐出来的。但是对自己的技术倒是不怀疑。”乔安妮答道。

  “哦?可是,众所周知,乔老师曾放下豪言,谁能赢您,您就加入谁家战队。但是那个时候您明确表示过不想加入联盟的,为什么会有自信可以不输给任何人呢?”

  “也没有那个自信啊,不是排除了嘉世前队长么。”乔安妮说。

  “啊,这倒是,那不知道这条还作数吗?”司仪紧接着问。

  “这才是你的目的吧?”乔安妮揶揄道,然后又大大方方地说,“当然作数啊,只要能赢我,我拖家带口加入你们都行。”

  “哈哈,想必乔老师口中的拖家带口指的就是男朋友君莫笑了吧?”司仪笑着问。

  “嗯,还有刚刚那个苏沐秋,我们决定一起建个站队的。”乔安妮说。

  “啊?”这展开司仪可就没准备了,“这可是个大新闻了。为什么会突然决定建战队呢?”

  “这个就说来话长了,当年排除一叶之秋,就是因为担心自己打不过。然后叶修退役那天,作为践行,我们PK了一场,结果惨败……”说到这里乔安妮尴尬地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所以按照赌约,肯定是加入他的队伍的。可惜他已经退役了,为了履行承诺,我只能自己建个战队啦~”

  “啊这……看样子PK是秘密进行的?”司仪汗颜。

  “是啊,没有完全把握的比赛我都不会直播出去,毕竟为了面子嘛,就比如和韩队的比赛就也是秘密进行的。”

  “那乔老师之前有和我们周泽楷选手PK过吗?”司仪问。

  “还没有。”

  “那看来观众朋友们可以期待一下结果了。”时间有限,司仪把话题生硬地转回了活动上,问周泽楷,“我们泽楷有信心吗?”

  “额……尽力……”周泽楷想了一会儿说。

  “好的,那我们拭目以待两人的精彩表现。”司仪宣布。

  乔安妮登陆账号卡,神枪手醉卧沙场,观众又出现了小范围的骚动。新区的玩家都听过醉卧沙场,第十区很有名的一个角色,和君莫笑齐名。之前很多人因为职业的问题没往乔安妮身上想,现在终于真相大白了。而老玩家们只是惊讶,乔安妮竟然换了职业。

  这个环节的系统有些不同,有点类似修正场,在这里角色不受等级和装备的限制,统一默认为满级的白板号,这样设定是为了让观众更直观地看到普通人和职业选手技术上的差距。

  看到对面的职业和等级,周泽楷先是皱了皱眉,很快又拿出了职业选手该有的素质,专注地等待倒计时读秒。

  比赛的场地只是普通的竞技场,对于两位神枪手来说,这样的场地对谁都没什么有利因素,只能硬拼操作了。倒计时一结束,周泽楷率先操纵一枪穿云走位,然后爆出了一个小技能进行试探。出人意料的是,与此同时,乔安妮竟然也复制了周泽楷的操作,侧身移动之后爆出了一个相同的技能,竟是分毫不差地射中了对面发射的全部子弹。子弹碰撞,在两人中央炸开,仔细观看的话,这碰撞的位置竟然要稍微偏向周泽楷一些。

  观众的气氛瞬间被调动起来,全息投影下,他们可以观看到每一个子弹的碰撞,竟然是这样完美的重合,简直像表演一样。职业选手区却沉默了,他们知道,这不可能是事先排练好的表演,就算事先排练,子弹也不可能会这么完美地全都撞到一起,这太诡异了。

  周泽楷没有被这种诡异干扰,继续不断尝试。直到这样的情况重复了五六次,周泽楷才意识到,他被人完完全全地看透了。膝撞对上膝撞,枪炮武术对上枪炮武术,甚至乱射的子弹也分毫不差地对上。周泽楷感到有些恐怖,对面的人就像一面镜子,能完美地照射出他所有的操作。

  场下的观众体会不到周泽楷此时的感受,只是觉得这波技能表演很是精彩,在全息投影技术的加持下,观众能更清楚地看到两个角色交手的瞬间都发生了什么。职业选手席已经有人忍不住大喊“卧槽”了,尤其微草的柳非,特别能懂此时的周泽楷,因为第十区的竞技场,她见到过乔安妮这种战斗方式。

  醉卧沙场和一枪穿云就这么僵持着,不知不觉法力已经耗了一半,却还没有攻击到对方。就在观众都秉着一口气看是谁第一个打破僵局的时候,乔安妮的醉卧沙场先动了。凭借着准确的预测和更快一步的操作,乔安妮赢了比赛,用剩下的法力和百分之二十的生命送走了一枪穿云。

  “啊!!!”比赛结束,观众还没有反应过来刚刚是看到了怎样的一场盛宴。直到两位选手回到舞台,场下的观众才爆发出欢呼。

  “多谢指教。乔老师好厉害。”周泽楷礼帽地跟乔安妮示意。

  “你也很好。”乔安妮说。

  “呼……”司仪长舒一口气,说,“刚刚看得我一阵冷汗,想不到乔老师的神枪手也玩儿的这么好,竟然分毫不差地预测到了我们泽楷的行动。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见闻色霸气吗?”

  “额,见闻色什么的,我只是直觉向来很准。”乔安妮说。

  “不知道泽楷对刚刚的比赛是怎样的感受。”司仪问。

  “乔老师操作很快,感觉好像自己的打算都被预测到了一样,好像在和镜子对战。”周泽楷乖巧地回答道。

  “好的,难得我们泽楷一次说了这么多字。”司仪调侃道,下面观众哄笑。“非常感谢,两位带来的精彩表演。那泽楷辛苦了,请先下去休息。”

  司仪让周泽楷先退场,却是把乔安妮留在了舞台上。

  “第一次在现场感受到乔老师的实力,我想我们可以期待一下乔老师今后正式进入联盟,会掀起怎样的腥风血雨了。”司仪说,“额,刚刚上场前,乔老师提到自己输给了叶修?”

  “嗯是啊,其实本来我是不打算打什么职业比赛的,当时一直避战,就是因为觉得自己打不过。一直到他退役,叶修找到我说想PK一次,不然职业生涯会有遗憾。我就上当了……”乔安妮假装有些恼火地说,“到底是哪个家伙说叶修状态下滑的,站出来我免费送他100场PK!”

  “额,是这样的,请问乔老师说的叶修,是指的嘉世前队长叶秋吧?”司仪问。这是刚刚他突然发现的问题,细思极恐,和主办方商量了一下,这才把乔安妮留在场上求证。

  “哦是啊,这又是一个故事了,其实啊~我们叶神是为了打游戏离家出走的……”

评论(18)

热度(14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